那我也來偷蘿老師的問卷 XD 之前就一直想來做蘿拉的音樂問卷了但是整整有58題,以自己說話夾七夾八的習慣一定會搞的落落長不過廢話少說,我就還是乖乖開始吧1. 你現在正在聽什麼?除非非聽不可的mp3檔,通常我使用電腦時都不會聽音樂,主要原因是電腦音箱不優。所以我現在沒有聽任何東西。2. 哪一首歌會讓你感傷?很多首都會吧?現在馬上想到的是Dog Man Star的Asphalt World和單曲Stay Together(所以說我的確中94年Suede太深的毒了 ~>_<~)3. 世界上最討人厭的歌是哪一首?只要是大街小巷常常放的歌我都很討厭,比如說正當紅的熱門歌曲,節慶一到就會出現的音樂(聖誕節、農曆新年為最)4. 你長年以來最喜歡的樂團?當然是Mansun!還有1994年前的Suede。David Sylvian不算樂團吧?5. 你最近新發現的團體是哪一個?我也是很少接觸新事物的老人了 -__-…最近大概?房屋買賣u有Mew吧?從第二張專輯買回去Frengers,感覺上是個可以繼續聽的樂團另外剛買的還有Antony and the Johnsons與Sufjan Stevens,可惜還聽不出興趣來6. 最棒的女聲是誰?我對女聲太有免疫力了,所以最棒的……大概是我有買過的Tori Amos、Bjork以及PJ Harvey。7. 最棒的男聲是誰?就技巧性而言當然是Jeff Buckley。但是所謂的「棒」應該也包括情感方面,我很喜歡Paul Draper(Mansun)、Anthony Reynolds(Jack/Jacques)、Nick Cave、Neil Tennant(Pet Shop Boys,他說話很好聽,但是唱歌則稍嫌弱了點),David Sylvian,George Michael(雖然有點不好意思,但我從高中時代至今,依然認為GM是當代最棒的流行音樂男歌手)8. 你最常聽的是什麼類型?搖滾、民謠、singer-songwriter。9. 你會聽什麼振奮精神? 烤肉活潑可愛的Tahiti 80 c 他們也算是我的愛團,超級天真爛漫的法國佬 >_<*10. 你會聽什麼平靜下來?David Sylvian。或者是無人聲音樂如Rachel’s和Takagi Masakatsu。以前會聽古典樂 e 鋼琴獨奏11. 你看的最近一場演唱會是那個?就是Pelle Carlberg來台演唱會囉~ 12. 你現在最常聽的團?Mew。雖然他們的英文程度和我的韓國同事差不多,但至少可以跟著唱 XD13. 最討厭的團?想不出來。光是喜歡樂團都沒時間了,怎麼還有精神去討厭誰?14. 會讓你沉思的歌是哪一首?大概只要歌詞很難懂都會讓我陷入沉思 XD那,就推Sylvian的Secrets of the Beehive(整張專輯)吧!15. 你認為全世界都應該跟你一樣很愛的樂團是?雖然也希望自己的愛團能多受到重視,但不認為全世界都該喜歡某個團體。流行樂壇上應該要有更多不同的風格,每個 買屋網人都應該要有自己擁護的樂派,而非讓大眾盲從吧? 16. 最酷的音樂錄影帶是?這個……其實很多呢!現在馬上想到的是Mansun的Taxloss。把製作錄影帶的錢都換成五英鎊紙鈔灑在上午八點的倫敦Liverpool Station,不僅極具創意、令人過目不忘、也能嚴密掌控成本;紙鈔貼上Taxloss小貼紙,兼顧宣傳與鈔票實用性。再來通勤人潮搶拾鈔票、與英國鐵路局控告擾亂秩序等等後續新聞一定能引起媒體報導,讓大眾注意到這個樂團。最重要的是,樂團根本不用撥攏參與拍攝,而是在國外巡迴賺錢呢!!誰還能告訴我比這個考慮更周全、更能產生最大效益的音樂錄影帶呢?Roman Coppola真不愧是系出名門呀!17. 你會在臥室放什麼音樂來助性?嗯……是我想的那種「性」嗎? 那我會挑Anthony Reynolds的音樂。18. 你會玩樂器嗎?不會。有學過揚琴和古典吉他,但是 酒店打工現在連樂譜都看不懂了 -__- 19. 曾經在演唱會的人群上玩過人體衝浪(mosh pit)嗎?沒有。因為不想擠在全場氣氛最熱烈的地方,但看過幾次,有些是自願上去的,絕大部分是擠到昏過去的觀眾被抬到前面(好吧!這樣就不算mosh pit啦~)20. 你待過樂團嗎?沒有。但是一直認為待在樂團是世界上最酷的職業之一。 21. 有跟音樂人約會過嗎?沒有。 22. 你會希望自己成為音樂人嗎?希望歸希望,但畢竟有才氣的人才有資格呀 *攤手*23. 就你所知最棒的小女生團是哪個?什麼是小女生團?早安少女算嗎? 24. 你最近一次在廣播/CD...等上所聽到的歌是?我已經好幾年不聽廣播了,因為根本就沒有適合我聽的節目存在。最近唯一有印象的是在巷口7-11聽到Tahiti 80的Change e 雖然我不太滿意Fosbury這張專輯,但是猛然聽到還是很高興台灣有這樣的廣播主持人呀 >_< 膠原蛋白;~CD的話,最近都在聽Mew。25. 你對古典音樂有什麼想法?古典音樂是古時候的流行音樂。音樂的本質是不變的,喜歡什麼是個人的事。26. 你對鄉村音樂有什麼想法?如果是指美國鄉村樂的話,我絕對敬謝不敏。基本上我聽到這種音樂會變的躁熱易怒,有時伴隨昏昏欲睡的症狀,所以我大概是完全不適合鄉村音樂吧!27. 你對死亡金屬有什麼想法?一群玩弄黑暗異教符號又憤怒的人做的音樂(純屬個人刻板印象)。總之是永遠不會去接觸的範疇。 28. 最近一個你看過的大團演唱會是?大團的定義是??那大概要遠遠追溯到2003年的Pet Shop Boys香港演唱會或2000年的Virgin Festival了吧?因為我喜歡的團通常很小,我住的地方很難看到大團演出,我本身也不喜歡買昂貴的票,然後在遙遠的看台觀賞一丁點大的人表演(所謂大團是不會在小場地表演的唄) 29. 你是groupie嗎?不是。沒那個環境?有巢氏房屋]沒那種條件。 30. 你會聽用外國語言唱的音樂嗎?無庸置疑。只不過英美資訊畢竟仍是最容易接收到的。31. 你最想搞哪一位有名的音樂人?再怎麼喜歡也不會想搞誰。總之就是聽音樂嘛!搞不好接觸了反而會讓自己很失望呢!32. 最糟的演唱會回憶?2004年的樹葉音樂祭@板橋某活動中心。實在糟到自己都懶得提。 33. 最好笑的演唱會回憶?嗯……用「好笑」來形容似乎很不正經?我覺得最有趣的大概是2005年2月8日Adam Green在Carling Academic的表演。Adam Green真是個妙到不行的人,但如果能多瞭解他的音樂或成長背景會更好笑吧? 34. 最悲傷的演唱會回憶?沒有。也不希望以後會有。 35. 你所能想到的最好的本地團體是?團體的話…… 就Echo吧!或者好客樂隊。 36. 如果你能變成一種樂器,你會想變成什麼?古琴吧!因為她是我見過最美麗又最有內涵的樂器。37. 你會聽廣播嗎?請見24題 37. 你看音樂?西服W道嗎?以前會為mv很認真地看[V]和MTV,但現在一方面是我喜歡的團越來越冷僻,一方面是根本不會有我想看的節目,所以完全不看了。 38. 你會跟隨排行榜,如前40名嗎?排行榜算什麼?上不上榜跟好不好聽一點關係也沒有 =”=39. 你曾遇過任何音樂人嗎?這裡應該是問除了演唱會以外的地方吧?因為我走路都不注意旁邊的人,所以就算有機會也沒發現過。 40. 你的朋友/親戚...等有人是音樂人嗎?親戚沒有。朋友的朋友有。喔!突然想起我的確有一位同學是做實驗電音的~ 41. 能描述你目前心情的歌是?這題很難耶!那就Magnet的Where Happiness Lives好了。42. 能描述你的生活的歌是?Takagi Masakatsu的Exit/Delete。 43. 你能說出你所聽的團的團員名字嗎?可以。但是要很喜歡的團才會都知道,不然至少說的出主唱的名字。 44. 一位音樂人的外貌會在你所聽的音樂裡,佔有重要的地位嗎?倒也還好,因為大多是先 酒店打工喜歡上音樂才看到創作者的樣子,好看的就加分,不好看的也不會影響喜歡音樂的心情。 45. 你最想與哪位音樂人結婚?-__-… 請見31題。 46. 最喜歡的電影原聲帶是?Million Dollar Hotel,電影有點悶但音樂非常精采,屬於那種很成人式的優雅哀傷感。Bono的歌聲和爵士樂真是絕配呀 ;-)。我的OST收藏很少,但如果田壯壯的德拉姆可以出OST的話我也會選這張。 47. 你會穿樂團T恤嗎?會。但因為很珍惜、工作性質不符合等因素而很少穿。 48. 承上題。你對穿樂團衣的人有何感想?沒什麼特別的感想。不就是把喜歡的東西穿在身上而已嗎?當然如果看到是我喜歡的團會想去攀談吧。 49. 你覺得自己屬於哪種音樂的次文化?沒有。反正聽的也很雜,並無特別的歸屬感。 50. 現在哪一首歌在你腦中迴響?Mew的Eight Flew Over, One Was Destroyed(呃… 我真該換聽其他團的CD了)。51. 你會在洗澡時唱歌嗎?不會。 52. 承上題。如果有的話?酒店打工A為什麼?如果沒有的話,為什麼沒有?就是沒有這種習慣。但一個人在家時我會跟著音響播放一起唱,而且會唱的很大聲。 53. 你會選擇跟音樂人結婚,或是自己當一位音樂人?如果可以選擇,當然是自己當比較好啊!誰都可以和音樂人結婚,但不是誰都能當上音樂人的! 54. 你的伴侶的音樂品味對你有多重要呢?沒有概念 -__-… 至少不要喜歡偶像團體或Billboard前二十名就好了。55. 若Hanson(唱”Mmmbop”的那個團)搬到你家隔壁,你會上前去自我介紹,還是準備去痛扁他們?都不會。我對他們沒感覺。 c 這個問題真的好怪噎 _-_56. 性、毒品和搖滾樂,你喜歡哪個?沒有都試過,要怎麼比較呀 Q__Q 57. 你在煮飯時會聽音樂嗎?嗯嗯… 我不煮飯的。就算要煮也不會聽,因為煮飯還蠻吵的,而且音樂會讓我分心。 58. 你會在廁所唱歌嗎?不會。沒有這個習慣。 58… 真是個奇妙的數字呀!感覺上好像是沒有編完問題,或是心血來潮編到這裡而已。總之終於完成囉~ 面膜  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w18ewzp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